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交流发言>>正文内容
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ba3ddd37355e4507872ea91482cc8327.jpg


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委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思想引领、作风引领。

加强机制建设,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一是委员知情明政机制建设。二是委员参与调查研究机制建设。上半年组织教育界、医药卫生界委员参与“补齐市区教育、医疗事业发展短板”重点课题调研,开展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最多跑一次”改革等10项专题调研,就“进一步完善市区体制机制、优化开发区和椒江区职能调整”开展深入调研。三是委员参与民主监督机制建设。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将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混合编为监督小组,对中心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促整改。四是委员激励机制建设。加强委员考核评优工作,推进委员履职信息数据库建设。

加强平台建设,提升委员履职水平。一是畅通建言平台。致力于把大会发言打造成委员协商建言的精品平台。畅通社情民意信息了解和反映渠道。二是拓宽协商平台。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坚持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坚持全会期间举行提案办理协商对话会,加强提案办理工作舆论监督,拓展专题协商平台。三是创设活动平台。探索开展“委员活动月”活动。四是搭建网络履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