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交流发言>>正文内容
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81deec8002fe4d91a09bd289820a30a7.jpg


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始终抓住委员能力素质这个“牛鼻子”,每年根据上级要求和主题实践活动安排,确定培训对象、内容和方式,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专题性”研讨交流,完善“菜单式”学习模式,坚持“常态化”履职培训。

转变履职方式,着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始终突出委员的主体地位,优化委员履职的方式方法,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挖掘委员个体优势,形成委员履职的整体合力,不断提高政协的工作实效。实现从“个体”到“群体”的转变,从“点”到“面”的转变,从“专业”到“优势”的转变。

创新履职载体,着力拓展政协履职渠道。一是搭建全域联动新平台。在全市四个县(区)和新城设立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联络点,实现了区域和人员两个“全覆盖”。二是开启“智慧政协”新模式。增强政协履职的智慧化程度,努力建设“网上政协”。三是推动协商民主新实践,在全省首创政协理论进高校工作,与浙江海洋大学合作开设“人民政协与协商民主”课程并计入学分。

强化服务保障,着力夯实政协履职基础。始终把握政协工作质量提升的关键环节,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内部管理,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推动政协组织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强化党组作用,深化制度建设,优化舆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