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交流发言>>正文内容
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7a88a8761af6420d90ea42da8fd95c1e.jpg


突出理论学习,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正确方向。建立多层次的学习制度,高度重视委员培训。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突出聚焦中心,切实履职为民,努力提质增效。积极承担、认真完成市委交办课题,围绕绍兴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绍兴文创大走廊建设、总结提炼新时代“枫桥经验”等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跟进市委、市政府正在开展的中心工作,开展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系列活动,组织调研协商。

积极探索履职为民的载体,以民生圆桌会为载体,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共商对策,以“爱心社”为平台,引导委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大走访为纽带,密切联系群众。

坚持提质增效,把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实际实效上,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树立打造履职精品的工作导向。

突出探索创新,不断拓宽渠道,提升工作水平。创立“知行论坛”平台,建设智慧政协,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新形式。积极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新形式、新载体。优化协商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