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交流发言>>正文内容
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35acb2bd13f44f60b6a8afc70a1bea5b.jpg


高站位推进思想理论武装。着眼于快,立足于广,落脚于实,做到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做到组织全覆盖、学习深层化、宣传立体式,做到在履职尽责和助推发展上见行动、显担当。

高起点打造协商议政平台。以民生系列月商会为依托,完善协商选题、协调组织、成果运用等机制。今年以来,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社会移风易俗等专题协商活动。着力构建开放式、立体化的政协协商格局。

高效率落实民主监督任务。结合省政协的有关部署,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两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到监督有依据、说话有分量、建言有底气。

高质量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围绕温州城市公园文化品位提升、民族乡村振兴、大健康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予以落实。

高标准抓好服务群众工作。一方面是主动向基层延伸。在全市启动建立120个委员工作室。另一方面是真诚向群众问计,不断完善市政协《政情民意中间站》电视栏目建设,积极引导界别群众参与专题协商、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

高品质拓展网上履职渠道。完善履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构建多位一体的“融媒体”宣传矩阵,全面推动政协信息化建设。

高水平联动各方协同共事。加强对各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的工作指导,注重发挥党派团体整体作用。完善政协智库的运行机制和载体渠道。

高要求加强政协队伍建设。聚焦政协党组核心作用如何更好发挥、机关党建如何更加规范、党员委员模范履职如何更显担当等问题,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政协党的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