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交流发言>>正文内容
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9cbbbeab754e45a6a9000b8a8e4c195d.jpg


发挥专门机构的优势,抓常抓细“善协商”。一是突出协商事务的广泛性。二是突出协商活动的经常性。通过会议、调研、视察、提案、信息等基础性和经常性履职,把协商民主引向深入和常态。三是突出协商形式的灵活性。创设委员月谈会制度,并组织开展广泛多层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

发挥渠道畅通的优势,群策群力“广协商”。一是发挥党派团体的骨干作用。多搭建平台、多创造条件、多提供便利,保障其建言有机会、协商有舞台。二是发挥海外人士的独特作用。三是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在协商建言城市品质提升中,探索出了“四问四权”工作法,共同奏响城市建设的协奏曲。

发挥位置超脱的优势,从严从实“真协商”。一是直面问题找痛点。应势而谋、应需而为,积极协商破解城市生态、公共交通、创业环境等热点问题,为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竞争力建好言、献好策。二是倾力破难献良方。高起点高水平谋划东钱湖区域发展,去年以来组织开展研讨6次,实地调研23次,切实谋划出了“西子风韵、太湖气魄”的东钱湖路径。三是跟踪问效促转化。去年聚焦“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推动市政府出台行动方案,五年内完成66条主干道整治;今年聚焦“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助力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市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