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市县学习>>正文内容
我省各市政协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下)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813日至15日,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连日来,我省各设区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读书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

宁波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为助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务求融于思想、化作行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以做促学。要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为“八八战略”再深化建真言、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谋良策、为“名城名都”建设献智慧、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添助力,真正展现政协的作为和担当。

嘉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方法。要以红船旁政协组织的政治自觉,将学习本次会议的精神要义,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要在聚焦大局、服务群众中强化精品导向,结合市委“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精品导向,倾力服务中心大局、真情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议政性常委会议“健康嘉兴”专题协商、主席会议“新的城市规划编制”专题协商、系列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等重点工作,既要做深、做细协商过程,也要注重协商成果反馈运用,提升工作实效。

金华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指出,要以贯彻落实这次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为契机,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为续写“八八战略”的金华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查摆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努力使政协工作适应新形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意识,把履职工作建立在扎实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力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一村一委员”工作,构筑一个“委员下得去、问题查得准、信息上得来、解决有办法、效果看得见、长期可持续”的运行体系。强化调查研究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探索政协履行职能的新途径、新载体,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强化一线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敬业奉献、担当有为”的政协干部队伍。

台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学习贯彻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以行动大担当推进工作大落实,切实把读书会精神转化为市政协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要提高工作质量,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进一步解放思想、精益求精,充分利用政协履职多种形式和渠道,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拓宽建言献策的渠道,增强协商议政的效果,加大视察监督的力度,切实向高质量迈进。要提高服务水平,紧扣中心大局,找准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共振点和切入点,发挥优势,竭诚服务,为实现台州高质量发展建智睿之言,聚发展之力。要提高引领能力,进一步凸显团结联谊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建立“三联结对”制度,更好发挥党组成员、党员常委、党员委员的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和智慧,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

丽水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主席会议、机关干部会议、办公室党组会议等,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陈瑞商指出,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切实履行政协职能,聚焦奋力加快高质量实现“两大历史使命”、把生态经济培育成发展新引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讨论、建言献策。发挥政协优势,着眼于市委、市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敢于说实话、讲真话、建真言,为丽水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底气,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履职能力,提高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的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丽水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学习贯彻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努力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