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带着会议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成了委员们的一件大事。委员们一致表示,新时代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奋斗者的姿态与干劲,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新样子承载新使命。

五天的会议,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的笔记本已写得密密麻麻。他表示,民进省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谋划部署好新一年的工作,在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实践中贡献民进的力量。要紧紧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在重点课题的安排、民主监督的方向、参加政治协商的计划上,与省政协的相关部署加强对接协调,为参加重要专题协商做好充分准备,组织好民进界别活动,调动界别委员履职积极性。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表示,农工党省委会将引导全省广大农工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之江前进讲堂”、诸暨党史教育基地和全省“党员之家”打造成为思想政治引领的新阵地;坚定行动自觉,充分汇聚力量,有效整合资源,紧扣健康浙江和美丽浙江建设两条主线,聚焦“两个高水平”建设,既要积极有为地建言资政,更要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和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发展事业。

省政协委员、湖州市图书馆副馆长钱志远表示,要将省政协全会期间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的精神状态带回去,在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和提质增效上献计出力。要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积极发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淀,探索传承弘扬的具体路径,带动文化界的有识之士、从业人员,传播正能量,讲好“浙江故事”。

新样子呼唤新作为。

要有新作为,就要有实干的精神。省政协委员、衢州市副市长田俊表示,要“干”字当头,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助推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破解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和转型的“火山”。特别是要大力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企业减负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减轻企业负担的长效机制之策,为企业发展鼓与呼。

省政协委员、浙江日报全媒体深度报道部主任助理裘一佼履职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她说,新的一年,要把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工作紧密结合,努力锤炼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等本领,体现政协委员的新样子,展现履职的新作为,发挥好新闻工作者的优势作用,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得更广、更响亮。

省政协委员、丽水市农科院院长金爱武,连续多年关注我省农业发展。他表示,要锤炼过硬本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专业特长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推进多元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和机制,通过各种履职载体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好山好水好生态”转化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