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发展我省历史经典产业”重点课题调研启动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发展我省历史经典产业”重点课题调研启动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通讯员 陈培其   字号:[][][]
据联谊报    223日下午,省政协“发展我省历史经典产业”重点课题调研部署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主持会议,副主席孙文友出席。
我省十大历史经典产业,是浙江境内具有千年以上历史传承、凝聚着浙江人民聪明才智、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产业,主要包括茶叶、丝绸、黄酒、中药、木雕、根雕、石刻、文房、青瓷、宝剑等产业。开展“发展我省历史经典产业”重点课题调研,是省政协今年一项重点履职工作。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高度重视,由孙文友牵头领导,张泽熙参与领导,省政协科教委、文卫体委、文史委牵头负责,有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省政协界别活动组、地方政协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组成1个总课题调研组和6个分课题调研组,着重围绕我省发展历史经典产业政策文件落实等情况,认真查补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会上,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等部门从各自分管产业和领域,介绍了我省历史经典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历史经典产业传承发展、调研实施方案、调研重点方向等进行了座谈讨论。
孙文友指出,历史经典产业是先人留给浙江的巨大财富,是我省未来发展的宝贵资源,传承和发展历史经典产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发展我省历史经典产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文化传承与产业提升并重,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和文化传承发展,促进历史经典产业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要突出重点,着力在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政策要点,力求传承保护与产业开发相结合、注重特色与集约发展相结合、创新引领与跨界融合相结合、市场运作与政府扶持相结合,摸清情况,找准短板,为我省历史经典产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求真务实,精心组织力量,创新调研方法,广泛发动委员,整合各方资源,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历史经典产业传承发展,为助推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