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组织委员开展集体视察居家养老中心建设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组织委员开展集体视察居家养老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81719日,为了推进我省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省政协组织委员实地视察。委员们兵分两路,一路由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带队赴宁波、台州视察,另一路由省政协副主席姚克带队赴金华、衢州视察。之后,两路委员会师杭州市进行视察。

委员们深入了解我省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城乡社区居民对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诉求,并在杭州市举行的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视察团认为,我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养老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有经验、有实践、有创新,城乡社区居家养老的总体格局已经形成,初步走出了一条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符合国情、省情的中国式养老路子,走在了全国前列。

视察团指出,我省5000多万人口中有1000多万老年人口,银发浪潮不可抗拒,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争取占全省人口20%比例的老年人的人心,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中央和省委有要求,政协委员们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民生情怀,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和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

视察团建议,要坚决、坚定、坚持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定力要更大,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群众的意愿,精细化、精准化、具体化地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成效要更好,照料中心设施建设要全覆盖,服务要不断优化,在确保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有食堂吃饭、有医生看病、有场地活动等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整合资源,运用“互联网+”,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满意度要更高,坚持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制订政策要更具体,执行政策要更到位,队伍素质要跟上,提供供需对路的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