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会议在泰顺召开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会议在泰顺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622~23日,省政协副主席、飞云江总“河长”陈小平带队赴瑞安、泰顺、景宁等地调研飞云江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并在泰顺召开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会议。

根据省政协部署,6月上旬以来,飞云江流域所涉县(市)政协围绕流域水环境治理开展自查和上下游互查。温州、丽水、瑞安、文成、泰顺、景宁等市、县(市)政协交流互查情况,省农办和相关市、县(市)政府及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陈小平指出,开展流域地区县(市)间的暗访互查,是推进“五水共治”监督工作的新创新新形式,各地务必重视落实,务求实效。一要认真。各地政协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组织政协委员和治水专家,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做深做实自查和上下游互查工作,提出科学、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助推相关问题解决。二要自觉。思想上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坚定目标、坚定信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干到底。增强行动自觉,以全局意识抓好工业污染养殖业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防止污染反弹,在堵污上更加坚决彻底,在疏污上更加有力有效。在机制上加强落实,各级“河长”要根据岗位调整情况进行补缺,保证各级“河长”全覆盖,“河长制”运作顺畅,“河长”巡查及时有效,同时加大问责力度。三要统筹。要统筹上下游治水,各市、县(市)要上下一盘棋、打好整体战,探索飞云江流域性的生态补偿机制、水质断面考核机制。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要放在城乡统筹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考虑,规划共绘、设施共建、利益共享,通过财政转移支付和发展生态产业,兼顾生态屏障地区的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