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友一行到丽水调研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孙文友一行到丽水调研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来源:丽水市政协网   作者:奚慧平   字号:[][][]

据丽水市政协网    126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一行到我市调研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常委蒋学基、蓝华,省政协委员何剑敏、沈继宁、鞠勇、刘晓刚、沈琪芳、周剑英、赵宏等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史济锡、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市委副书记尹学群、市委统战部长廖思红、市政协副主席邝平正、市委副秘书长郑利剑、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张泽永,莲都区委书记杜兴林、政协主席谷江南,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县长上官国明、政协主席雷一坤、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新荣、副县长李均敏等先后陪同或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深入农户,详细调研《关于进一步加快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浙政办函〔201398号)文件施行三年来取得的成效,仔细了解结对帮扶制度的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当前民族乡(镇)发展面临的困难等。在莲都,先后实地考察了丽新畲族乡千里香专业合作社茶叶基地、三义黄茶基地,老竹畲族镇新屋村、南乡革命纪念馆、防洪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云和,深入走访了石塘镇高定村下山转移小区、石塘镇长汀村新农村、元和街道沈岸畲族特色村寨、安溪乡黄处畲族特色村寨、下武村旧村改造和小集镇建设,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我市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市、县(区)党委政府对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采取的发展措施得力,省、市、县(区)等有关部门和结对发达地区的帮扶工作较为积极且有效,各个层面落实扶持政策基本到位,全市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已初现成效,各民族乡(镇)发展思路清晰。

座谈会上,就下一步加快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孙文友副主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扶持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中要进一步引起重视,在新的历史方位下,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加快发展,科学赶超;要进一步发挥民族乡(镇)优势,围绕区域特色,挖掘优质特色农产品,加强民族乡(镇)专业人才技能培训,发展生态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为农民寻找更多的增收致富道路;要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谋划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项目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建设并建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让群众共享;要进一步加强民族乡(镇)和结对帮扶部门的对接,立足实际,结合政策,谋划、包装一批符合民族乡镇实际的发展项目,以推动98号文件落实为契机,促进民族乡(镇)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