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共构美丽浙江诗意画卷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共构美丽浙江诗意画卷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1118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带领由省政协社法委与部分省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和建德市、淳安县,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今年9月,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关于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纳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范围的乡镇(部分街道)共有1191个,其中省级中心镇180个,一般镇465个,乡(集镇)272个,独立于城区的街道123个,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151个。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西湖区双浦镇、留下镇,余杭区闲林街道、五常街道,建德市乾潭镇、洋溪街道、下涯镇,淳安县安阳乡、大墅镇、枫树岭镇、汾口镇等,深入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同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满充分肯定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和建德市、淳安县启动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是环境整治行动、又是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既是民生改善行动、又是社会治理行动。要坚持以“两坚”的定力抓,态度坚决,意志坚定,敢于克难攻坚,敢打必胜,不受干扰,不受影响,义无反顾,全力推进;要坚持“两向”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切实解决问题,以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要坚持“两治”结合,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整治要做到干净、整洁、有序,基础设施要配套到位,加大治危拆违力度,实现美化、绿化、亮化,彰显地方特色,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两美”融合,既要环境美丽,又要生活美好,让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构建美丽浙江的诗意画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