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赴丽水调研省重点项目及特色小镇建设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领导赴丽水调研省重点项目及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1810日,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率调研组赴松阳和青田,就黄南水库工程建设及石雕小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黄南水库工程主要功能为供水、灌溉、防洪,兼顾发电、改善水生态环境等,建成后能极大改善库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松阳百姓翘首期盼。作为今年的新增省重点项目,黄南水库力争将建设工期由5年提速到4年,即主体工程2019年底基本完工。自2月初批复以来,工程建设总体有序推进,截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

石雕小镇位于青田山口镇,于2015年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规划面积3.3万平方公里,计划五年完成总投资30亿元。小镇内云山石雕创意园、千丝岩石雕文化主题公园、板石原石交易市场等重点项目已经建成,其它项目及配套工程正稳步推进。

调研组一行还就“发展绿色环保产业”课题,实地考察了松阴溪绿道建设工程及青田绿水股份有限公司。

陈艳华指出,作为省“五水共治”保供水的骨干工程,松阳县要抓住黄南水库项目建设机遇,围绕目标,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质量。项目规划要结合本地文化、生态环境等,实现综合效益,有效发挥其供水、防洪、灌溉、生态等综合功能,造福当地百姓,力争把黄南水库建成一个美丽风景区、休闲养生基地,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成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石雕小镇建设要注重文化融合及特色打造,注重百姓的需求分析与对接,注重传承与创新,在石雕的寓意、设计等方面更接地气,更显灵气,让青田石雕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