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杭甬考察 乔传秀参加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杭甬考察 乔传秀参加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摄影:宋健浩   字号:[][][]

118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率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情况时,调研海康威视。

 

据联谊报    118日至9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率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杭州、宁波考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蔡秀军等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考察。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8日上午,乔传秀一行首先来到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地考察了智慧e谷、海康威视、新华三集团。下午,考察团一行马不停蹄前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未来科技城),实地考察阿里巴巴集团、梦想小镇,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科技厅、杭州市关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自201582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一年多来,杭州市抓住创建契机,编制发展规划,制定创新政策,实施创新行动,建设创业平台,努力营造更具活力创业创新生态,向“以大众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用万众创新撑起发展新未来”方向积极探索,打响“创新杭州、活力之城”品牌。

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研发园和宁波众创空间的乐控智能科技。下午,前往宁波市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实地考察了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韵升控股集团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科技厅、宁波市有关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情况的汇报。宁波市自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目前已经历谋划、启动、推进和培育四个阶段,各项创建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委员们对杭州、宁波开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杭州、宁波两地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业创新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中领导真重视,政策真落地,服务真到位,效果真的好。委员们建议,要紧盯目标,定位更高、更实,发展更快、更好,为国家提供鲜活样本典范,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示范园区;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极核和区域引领作用,加大向周边辐射带动,形成有机整体;要下更大力气,调动人才这个第一要素的积极性,用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和引领创业创新激情,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舆论氛围;要积极抢占新经济的制高点,在信息经济、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形成特色和品牌,加强产学研结合,集聚力量打造开放共享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要完善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统筹布局,错位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浙江经济升级版的先行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