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元率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嘉兴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陈加元率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嘉兴调研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4日 来源:嘉兴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嘉兴市政协网    112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加元率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玲慧,副主席孙建华,秘书长高梓福等陪同调研。

上午,陈加元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信访局,走进法律咨询室、综合督查科等科室,慰问信访干部和工作人员,并就信访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难以及有关人员配置、机制保障、创新方法等进行了面对面的询问和交流。下午,调研组一行又先后来到新丰镇金章村和大桥镇由桥村,分别现场调研了水系连通工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两地“清三河”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南湖区委书记孙建华就相关工作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南湖区在省、市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全年工作任务,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从今年我市各县(市、区)前三季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38个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来看,南湖区有21个指标位列前三,其中12个指标列第一;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信访总量保持平稳态势;坚持治护并重,以巩固提升“清三河”为基础,以河湖清淤为重点,以截污纳管为关键,深化“河长制”,完善全民参与长效手段,110月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考核连续保持优秀,6月起平均水质稳定在三类水。

陈加元对我市相关工作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南湖区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重点支持完善第三产业的发展,有效带动和加快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成功步入“快车道”,发展向好、成绩喜人。与此同时,区域内的环境整治也成效显著。他指出,南湖区自贯彻实施“五水共治”相关重大决策以来,全区上下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攻坚克难,让水清、岸绿、景美、天蓝的江南水乡秀美景象得以重现。此外,全区的信访工作也在原有良好的基础上进步明显,呈现出了总体平稳、矛盾可控、工作扎实、趋势向好的特点。

陈加元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信访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克服畏难情绪,紧抓源头治理,集中精力、强力攻坚,推动信访问题的妥善解决;要畅通信访渠道,落实信访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和追责惩戒措施与机制,在信访工作中做到“自信、信用、信任”,不回避矛盾,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