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实地视察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实地视察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周大彬 吕玥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连日来,为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科学处理,省政协组织委员分两路赴温州、台州、金华、衢州等地开展实地视察。

委员们进村入户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围绕推进我省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理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组认为,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群众参与氛围浓厚,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有了很大改善。视察组建议,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在提速增效的同时扎实推进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农村居民在垃圾收集、分类、减量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扩大垃圾分类覆盖范围,从源头控制垃圾总量;积极探索创新,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加大资金、技术扶持力度,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实现农村垃圾运维的可持续性,努力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