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组织委员在杭集中视察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组织委员在杭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在杭州市迈入“后峰会、前亚运”战略机遇期之际,927日至28日,省政协组织委员在杭州开展“巩固G20峰会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集中视察。

这项视察活动是省政协在年初确定的一项年度重点履职工作。委员们兵分两路,分别由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张泽熙带队,实地视察杭州市城管委信息中心、市交警指挥中心、江干区新塘路、馒头山社区、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和江陵路站车站、地铁站等13处。之后,两路委员会师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有关情况介绍,委员们结合实地视察和平时观察,积极献计献策。

委员们认为,杭州市服务G20峰会、服务大局政治站位高,意识强,方向坚定,目标清晰,挂图作战,团结拼搏,精益求精,取得的成果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全体市民以国家荣誉、国家利益为重,以强烈的公民意识,从具体的小事做起,倾力服务、支持G20峰会,值得全省人民学习;杭州市借势、借力、借东风,建成了一批多年来想建而没有建成的公共服务项目,城市管理效能和水平不断提高,值得肯定。“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深入人心,峰会后的杭州更加美丽、温馨、安全、大气。

委员们建议,要把杭州市服务G20峰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理念、方法、经验保持好、发扬好,进一步深化城市的精细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城市管理品牌,推动全省各市、县(市、区)学习借鉴杭州经验,把“盆景”变成“风景”,提高我省城市管理整体水平。

委员们还围绕推进垃圾控量减量和跨区域协调处置,做好共享单车乱放乱丢问题的引导和管理,打破城市管理中的“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建设更加科学、更加智慧、更加便畅的城市交通,加强人口密集区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