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温州调研飞云江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赴温州调研飞云江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来源:温州市政协网   作者:曾伍英   字号:[][][]

据温州市政协网    9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督查调研组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分两路赴瑞安、泰顺、文成等地开展明查暗访,监督调研飞云江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

第一监督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瑞安三叉河、泰顺百丈镇两个点。第二监督查调研组对飞云江流域所涉瑞安、泰顺、文成等地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特别是剿灭劣V类水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

陈小平副主席对飞云江流域近四年来的治理工作暨“河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在深化认识上更进一步。二要在科学治水上更进一步,做到标本兼治,抓好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工作,抓好工业污染治理这个痛点,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个焦点。三要在抓好“河长制”工作上更进一步,实行“河长制”动态管理和信息化管理,对乡镇、村级河长加强培训,落实好河长的责任并严格考核,建立以河长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和工作协调体系,制定“河长制”的实施方案。四要在发展生态经济上更进一步。努力做到规划先行,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切实加强科技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五要在依法治水上更进一步。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这一仗,确保做到不反弹,抓好防洪水、排涝水等重点工程建设,抓好暗访组反馈的案件的落实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副秘书长叶正社、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汪建成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