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90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第90号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816日,围绕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90号重点提案《适应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带领提办双方赴杭州、绍兴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杭绍城际铁路柯桥区笛扬路站建设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走访萧山机场,了解杭州机场快线规划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省政协第90号重点提案由常务副省长冯飞领办,张鸿铭督办,省发改委主办,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会办。为了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省发改委制定了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组织相关人员赴温州、金华、台州等地调研。

张鸿铭指出,第90号重点提案得到了省、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提案主会办单位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他强调,城际铁路建设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是我省推进综合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城际铁路建设,有利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有利于推动都市圈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强省级层面的统筹协调,做好新建城际铁路与现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高速铁路的衔接,构筑一体化区域综合交通体系。要按照“2条地铁+1条快线+N条高铁”进萧山机场的总体要求,加强研究论证,扎实做好项目规划与报批工作。要创新举措解难题,做好土地、资金与人才的保障工作,有序推进我省城际铁路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组织施工,明确时限,克难攻坚,确保城际铁路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工并建成通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