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主监督组赴杭州绍兴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民主监督组赴杭州绍兴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62829日,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孙文友分别带队,前往杭州市富阳区、萧山区和绍兴市柯桥区、嵊州市等地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监督组实地走访调研了富阳区洞桥镇、新登镇,萧山区瓜沥镇、衙前镇、新塘街道,柯桥区钱清镇、安昌镇、王坛镇,嵊州市长乐镇、甘霖镇、黄泽镇等,深入如火如荼的整治现场。

委员们感受到各地有许多亮点做法。比如,针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牵涉部门多、项目审批慢的情况,富阳区建立了由发改、财政、规划、国土等部门组成的组团联动服务制度,还成立"一巡多功能"综合巡查办公室,综合履行城管、公安、住建等部门的日常检查、现场整改、工作督查等职能,切实提升了工作效率。萧山区狠抓规划质量,努力打破"千镇一面"的局面,坚持"一镇一规划",突出"一镇一主题"6个镇街被评为杭州市优秀规划。柯桥区为切实加强资金保障,专门出台文件,并成立区小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小城镇整治资金筹措、使用管理工作,区整治办已与农行柯桥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50亿的贷款授信。

在交流座谈中,各地反映的困难主要集中在:资金保障不足,不能单靠政府"单打独斗",急需新的融资模式;专业人才紧缺,规划细化落地、项目后续管理等专业人才缺口凸显;机制衔接不畅,特别在强弱电"上改下"治理中,亟待与国家电网等垂直管理部门的协调共治;长效整治乏力,社会氛围不浓、群众参与不多,有治理后反弹的隐忧。

监督组认为,各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规划科学、行动迅速、重点突出、成效初显。下一步要秉承生态、长效、利民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原则,坚持分类指导、分段实施、分工负责,完善规划设计,使小城镇在保持地域特色的同时又体现现代气息。要配套考虑地下地上工程,坚持站高望远又实事求是,全面梳理地上杆线、加强地下工程建设。要充分体现"一镇一特色",展现乡土气息、地域文化。要推进产业转型再造,带动村民增收,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兼顾好短期项目推进和长远小镇发展,提高政府资金绩效。要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全民参与,长效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