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五水共治”监督调研组到龙泉、云和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五水共治”监督调研组到龙泉、云和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2日 来源:丽水市政协网   作者:沈亚平   字号:[][][]

据丽水市政协网    579日,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张丽萍一行5人到龙泉市、云和县开展“五水共治”监督调研,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陈祖军,当地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龙渊街道一村碧石岗地质灾害隐患点,西街街道牛头岭村、兰巨乡炉田村与蜜蜂岭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点,剑池街道宏阳村劣Ⅴ类小微水体点;云和县白龙山街道村头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隔溪寮村排污管铺就工程、元和街道古竹村鱼塘及小微水体、元和街道沈岸村污水处理终端,详细了解当地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劣Ⅴ类小微水体整治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分别听取龙泉市、云和县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精神,决战治污水、大战防洪水排涝水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两县(市)“五水共治”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掀起全民治水新高潮;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探索建立管用、有效、负责的长效机制和档案管理制度,确保整治到位的垃圾河、黑臭河不反弹;要因地制宜,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农村污水长效治理,真正把治水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调研组还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收纳污水处理、污水处理终端巡查维护、污水管网运维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