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明在衢州市调研政协委员履职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黄旭明在衢州市调研政协委员履职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8日 来源:衢州市政协网   作者:柯榕   字号:[][][]

据衢州市政协网    2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一行到我市开展政协委员工作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市政协党组书记吴国升,副市长朱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余广宇等陪同调研。

黄旭明一行先后来到开化县多规合一展示馆、霞山村、何田乡等地,实地查看多规合一展示馆、古民居和古法养鱼项目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政协委员工作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通过抓学习培训、抓联络联谊、抓作风转变、抓约谈走访、抓制度完善,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丰富履职形式,强化日常服务,提升了委员履职能力,履职实效进一步显现,为我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黄旭明要求,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做好委员工作是人民政协强基固本之举。委员工作没有终点,要谋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实践,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委员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委员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建好、带好、管好委员队伍,围绕职能定位全面履职尽责。要加强履职能力培训,提升协商议政能力水平,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黄旭明指出,近年来,衢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五水共治”部署要求,以“钱江源头筑屏障,一江清水送下游”的政治担当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自觉,全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治理进度快,治理效果好。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省委省政府号令全省剿灭劣V类水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响应、坚定贯彻省委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重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剿灭劣V类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要认真查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的短板,及时分析所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地寻求解决办法,让民生实事更好地造福百姓,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开化调研期间,黄旭明走访了当地的省政协委员徐谷青;223日上午,黄旭明一行又走访了省政协委员谢招修,并参观其委员工作室。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