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满赴温督查剿灭劣五类水工作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王建满赴温督查剿灭劣五类水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6日 来源:温州市政协网   作者:郑序   字号:[][][]

据温州市政协网    21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率队来温督查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情况。

督查组从温瑞塘河白岩桥码头坐船出发,沿着白岩桥、九里会、塘下、罗凤、三垟湿地等塘河断面开展督查。这五个断面污染物指标是多少?截污纳管建设进度怎么样?两岸工业企业多不多……两个小时的水路航行,王建满一边查阅温瑞塘河河网地图、询问塘河流域治理进展,一边仔细观察沿线水岸同治情况。在塘下水质监测断面,他看到河道水质较往年显著提升,对当前阶段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的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各地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情况汇报。据悉,2013年以来,我市先后消除17个劣五类水质断面,目前仍有1个省控、14个市控劣五类水质断面待剿灭,任务量位居全省前列,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王建满指出,剿灭劣五类水是惠及全省人民群众的一件大事、好事,也是省委省政府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的郑重承诺。温州要狠下决心攻坚、狠抓举措落实、狠盯重点监督,齐心协力打赢劣五类水剿灭战。

王建满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咬紧牙关奋力攻坚,起势要快、攻势要狠、声势要大、态势要猛,迅速在全市掀起剿灭劣五类水的战斗热潮;要强化治理举措,坚决查封排污口、借势“大拆大整”深入推进水岸同治,加快截污纳管建设,科学实施生态调水,全面改善水环境,巩固治水成效;要深入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效建设,做到真监督、敢监督、善监督,在全省剿灭劣五类水工作大局中发挥政协应有作用。

市领导余梅生、任玉明、章方璋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