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省政协调研组到舟山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全力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省政协调研组到舟山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515~16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领调研组到舟山市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航空产业园、观音文化园实地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大项目建设中的落实情况,到舟山行政服务审批中心与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舟山市按照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部署,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通过“一把手换位体验”、市民巡访团暗访等方式督查,全力推进改革,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省委主要领导对舟山市推进“一把手换位体验”“办事不出岛”等有关工作作出4次批示。

委员们肯定了舟山市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他们建议,以标准化规范“最多跑一次”,以信息化支撑“最多跑一次”,以集成化实现“最多跑一次”,以法制化保障“最多跑一次”;加大力度打破信息孤岛,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数据共享;以办理“一件事”的目标设置审批服务项目和流程,在社会民生服务领域更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暴露出来法律法规制约,加快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

孙景淼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品牌,通过“委员大家访”“委员大家议”“委员大家谈”“委员大家查”,把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和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服务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是省政协今年的重要履职课题。要推进事项分类,减少审批事项,推进权力下放、集中办理、流程再造、数据共享,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鼓励审批标准创新,鼓励代办制、承诺制等制度创新,在省级层面统一标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