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专题政治协商调研部署会 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

省政协召开专题政治协商调研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围绕“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和政治协商,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工作。524日,省政协就此召开部署会,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项履职工作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民宗委牵头负责,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专题政治协商实施方案和前期工作准备,省农办、省农业厅负责人介绍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和重点工作方向,各分课题组作了表态发言。参与课题调研的省政协相关界别活动组和全省11个设区市政协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调研协商将聚焦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立足生态优势转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了解全省各地深化“两山”实践,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情况;查找分析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深层次原因;研究提出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4月,出台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省政协调研组将聚焦产业兴旺和生态优势转化,提出务实、创新、管用的意见建议,助推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两个高水平”建设。

陈铁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切实增强“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政治协商调研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要立足实际,聚焦重点,增强调研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握好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重点在人、地、资本上深研细究。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要求和标准,提高课题调研的质量和水平。要务求实效,上下联动,精诚合作,潜心钻研思考,深入分析求证,力求提出符合我省实际,有思想深度、有决策高度、有推动力度的对策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