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湖州调研乡村振兴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陈小平湖州调研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来源:湖州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湖州市政协网    6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调研组来湖,围绕“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和“发挥山海资源优势,助推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两个主题进行专项调研。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李建平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吉鲁家村、大竹园村和长兴意蜂蜂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陈小平指出,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也是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发源地。全市上下坚持以“八八战略”为引领,充分发挥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以全域建设美丽乡村为重点,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以“市校合作、社会参与”为主要特征、“美丽乡村、和谐民生”为品牌特色的新农村建设的“湖州之路”。

陈小平强调,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关键是要打通生产发展要素流向三农的通道,打破城乡二元结构体制,打通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的渠道。下一步,湖州要不断夯实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头雁,更好地带领群众致富;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人才队伍体系,让更多年轻的新型职业农民投身到农村建设中去;要持续抓好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农业科研领军人才及农业技术推广骨干人才,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要切实保障农业发展资金,加大支农投入,鼓励引导工商资本进入“三农”产业,不断推动农村金融改革;要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为全省工作开展提供有针对性、有操作性、有参考性的先进经验,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真正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