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舟山调研 精准引才育才促自贸区高质量发展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精准引才育才促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调研组赴舟山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曹琮恩   字号:[][][]

据联谊报    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部署,72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率调研组到舟山调研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中的人才支撑问题。

孙景淼一行先后来到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自贸区千岛中央商务区、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鱼山绿色石化基地、波音航空产业园以及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走企业、访项目,实地了解舟山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才工作情况汇报。

孙景淼充分肯定近年来舟山在自贸区建设以及开放引才、精准育才、科学用才、真情留才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贸区建设是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任务,为浙江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努力构建人才、平台、项目“三位一体”工作格局,使自贸区成为我省制度创新的试验场、全面开放的大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孙景淼强调,要围绕发展需求,重点瞄准绿色石化、船舶海工、海洋生物、金融贸易、现代航空、电子信息和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精准引才、育才;要搭建人才平台,充分发挥高校、自贸区、高新区、海洋科学城等平台聚才、留才作用,架设舟山与杭州合作桥梁,柔性引进人才;要突出企业引才,给政策、优服务,激发企业热情,提升舟山引才吸引力;要加大政策扶持,创新人才政策、机制,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定向引进专业人才,“指派”和“点派”相结合,举全省之力共同支持自贸区大发展、大繁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