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舟山宁波调研提案工作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赴舟山宁波调研提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罗建军   字号:[][][]

据联谊报    917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率提案委一行先后赴舟山、宁波,围绕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开展调研。

近年来,宁波市政协坚持以协商为要,致力于构建提案办理新格局,既促进提案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又着力提高提案办理协商的跟踪督办力度。舟山市政协突出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地位,发挥政协各方面作用,注重精准发力提高提案质量,强化提案办理实效。

调研组一行对提案办理成效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认为,要注重委员履职考核的导向作用,力求提升提案质量,凸显界别特性,加强对口协商。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认为,要加强对前瞻性提案的研究,提案办理应聚焦所提意见建议进行答复,切忌泛泛而谈。省政协委员兰兰提出,要加强对提案承办单位的考核和督促,推动提高办理质量。

孙景淼对两地的提案工作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他说,必须把提质增效作为政协提案工作的主题主线,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重的提案工作导向。要深入调查研究,夯实提案质量基础,严格按照标准审查立案,适当提高集体提案比重。要加强政府部门与提案人的协商沟通,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努力使提案中的合理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要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分类利用提案成果,拓展应用成效。对于高质量提案,有些可以转化为专题议政的议题,有些可以转化为大会发言材料,有些可以持续关注变成系列提案,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