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专题 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开展联合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围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专题

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开展联合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孙薇   字号:[][][]

据联谊报    925日至29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政协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就“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专题开展跨地区调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等参加调研。

根据第一次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部署安排和《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总体方案》,自今年7月以来,长三角地区政协分别从构建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构建协作配套的创新服务共同体、构建统筹互助的创新平台共同体、构建共享联动的创新人才共同体四个分课题,组织本省(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开展调研。浙江省政协主要承担“构建长三角地区协作配套的创新服务共同体”分课题调研工作,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广泛收集整理材料,开展跨地区问卷调查,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已初步形成分报告框架。

925日,长三角地区政协在上海大厦召开联合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上海市发改委、长三角区域合作办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认真总结前一阶段调研工作,深入研究如何做好下阶段跨地区联合调研。会后,联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上海市G60科创走廊相关企业,安徽省华米科技、联发科技、中国声谷,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南京智谷,浙江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小镇和之江实验室。

调研认为,要深刻认识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对盘活长三角丰富的科创资源、实现共享协同的重要意义。坚持实践导向,认真总结近年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从共性问题中找出深层次原因,瞄准体制机制障碍中最突出之处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坚持目标导向,树好标杆,借鉴国内外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成功举措,积极探索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模式,着力在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市场统一、机制完善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深入推动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