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秀军在德清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蔡秀军在德清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220日至22日,围绕“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主题,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带队到德清县开展“三服务”蹲点。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是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试点一年来,德清县全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逐步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大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努力构建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成效明显。

县域医共体试点困难在哪里?医保支付在县域医共体中还存在哪些问题?乡镇和社区医疗机构服务该如何提升?……蔡秀军带着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医疗问题,深入德清县洛舍镇卫生院、钟管镇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等地调研,进科室、走病房、听民意,与当地党政部门负责人、县域医共体单位负责人、一线医护人员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改革的具体对策措施。

“县域医共体建设对社会办医有什么样的影响?”面对现场提问,德清县卫健局局长马建根当场回应:“不会有大冲击,特别是专科医院,更主要的是相互补充。”

“作为承上启下的县级一线医疗管理工程师,通过这样的交流与研究,能很好地帮助我们理清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惑,理清今后发展思路,对基层医疗日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也很有启发。”德清县武康保健集团院长盛伟说。

蔡秀军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从强县级医院转到强县域、强基层,是我省医改的一张金名片。要着力研究解决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医共体内人财物统一管理,完善绩效考核评估体系,加快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增强医共体的整体“造血”功能,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多、更实在。希望德清县坚持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将改革做细做实,努力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