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赴温岭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周国辉赴温岭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羊伟华   字号:[][][]

据联谊报    34日至7日,围绕“从基层农村看社会风险防范和社会治理”这一主题,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队到温岭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周国辉一行以石塘镇曙光村为基点,4天时间考察了石塘、城南、松门、坞根的乡村建设和横峰街道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建设、东部产业集聚区等10多个镇、村(社区)、企业,召开座谈会4次。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探讨,周国辉一行感受到温岭城乡正在发生的新变化,也感受到干部群众对保持政策稳定、减轻基层负担、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更高期盼。

石塘镇曙光村是个东海渔村,2018年由流水坑村、环海村、海洋村整合而成。整整12年前,周国辉在台州工作期间,曾到这个地方蹲点过4天。他勉励合并后村支部和村班子团结带领大家,从实际出发,不等不靠,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优势,强化规划,拓展发展空间,实现特色发展、绿色发展、美丽发展,打造渔村振兴的样板。同时要高度重视民生短板,针对外来人口多、信教群众多等方面特点,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工作。

王府基村因地制宜建立创新型群租房“旅馆化”管理体系——旅馆式管理+智能化防控,加强了社会治安工作,周国辉对此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基层平安治理中不断完善、总结提升,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在石塘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渔船安全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和海上平台民间救助站,周国辉一行专题听取“平安水鬼”郭文标等一线渔民的意见建议。周国辉指出,安全是永恒的主题,不能有侥幸心理,要警钟长鸣,时时抓、持久抓。要落实好已有的安全生产和安全检查制度,开展安全培训,注重预防的前置作用。要高度重视防范“液氨冷冻船”的安全问题,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合成合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