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明赴宁海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马光明赴宁海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36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带队在宁海县开展“三服务” 蹲点,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开展深入调研。

马光明一行听取宁海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介绍,深入宁波永成双海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永信钢管有限公司、得力集团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情况,深入跃龙街道办事处、跃龙街道园丁社区、前童镇上葛头村、岔路镇下畈村和岔路镇综合指挥中心调研基层综合治理情况。

宁海县实施基层社会稳定“一体两翼三机制”,形成点面结合、条块联动、纵向流通、横向联合的工作体系。首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第一书记”驻村制度,建立“村民e点通”掌上平台,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活动,整合24类村级事务人员提升治理和服务效能,推行社区协商五步工作法、不称职农村干部“歇职教育”和村民代表退出机制,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马光明充分肯定宁海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效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注重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基础作用,统筹发挥社会力量方方面面的作用。要把疏导化解和防范在先相结合,做到关口前移,治“未病”避免矛盾积累,以联系的观点和辩证的思维、系统的思维考虑问题,充分融合现有各种机构、平台的作用。要将已经取得的好经验纳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中,进一步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村便民服务中心和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在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