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李斌带队 葛慧君参加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李斌带队 葛慧君参加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沈吟   字号:[][][]

据联谊报    515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建立生态补偿机制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

浙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接续接力抓好落实。目前我省已建立较为完善的生态补偿机制,与生态建设、环境综合治理互为补充、相辅相成,开创了我省生态保护工作的新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斌对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说,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生态的保护者和受益者良性互动的机制创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方式,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凝心聚力。

葛慧君说,浙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推动浙江省生态补偿机制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省政协着力把助力美丽浙江建设、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重点,连续两年开展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绿色物流示范省建设、强化危险废物处置监管等开展协商、监督和调研。

副省长彭佳学到会介绍我省生态补偿机制的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省直有关部门和杭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淳安等地作了实地考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