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赴衢州丽水开展视察 为美丽乡村和大花园建设献智出力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赴衢州丽水开展视察

为美丽乡村和大花园建设献智出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624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赴衢州和丽水开展“深化‘千万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和大花园建设”视察。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坎底村、九华乡妙源村和范村村,以及丽水市云和县紧水滩镇金水坑村、石塘镇长汀村、赤石乡赤石村的美丽乡村和大花园建设情况。

委员们边看边听,边思边议,在视察中真切感受到两地党委政府,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争取在生态环境质量、发展进程指数、农民收入增幅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协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文化建设等,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美丽浙江建设的新篇章正在续写。

在衢州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衢州市、丽水市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积极建言献策:美丽乡村建设应规划先行,努力与地方产业特点等实现有效衔接,把盆景变成风景;产业兴旺是乡村的基础,深度挖掘乡村人文内涵,坚持可持续发展,重视乡村安全,做大做强全域乡村旅游;在建设中切忌千村一貌,着力体现乡村多样化和地域文化特色,既要尊重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又要能留得住乡愁;要加大资金与政策的扶持,鼓励年轻人回乡创业,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依托互联网,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吸引城里人走进乡村,促进城乡均衡发展。

委员们表示,通过视察不仅亲眼见证和目睹了衢州和丽水在实施“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而且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深刻的教育。深深地感受到“八八战略”是指引浙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指路明灯,深深地感受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深深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极大优越性。

马光明希望,两市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拉高标杆、强化担当、咬定目标、接续奋斗,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深化“千万工程”,不断壮大“美丽经济”,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政协委员要为深化“千万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和大花园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