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提案办理情况 高标准建设杭州无障碍环境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提案办理情况 高标准建设杭州无障碍环境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蒋蕊瑶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杭州将在2022年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建成高标准的无障碍环境,是办好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需要,也是省政协“办好2022年亚残运会”专题重点提案关注的内容。8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队到杭州市调研提案办理情况。

今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全会上,省台联提交的第36号提案《关于高标准推进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助力办好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的建议》和省政协社法委提交的第60号提案《关于助力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助推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建议》“打包”成“办好2022年亚残运会”专题重点提案。

提案建议,要及早谋划全方位统筹亚残运会筹备工作,高标准推进场馆建设的配套衔接,系统推进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着力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快改造建设一批残疾人服务设施项目,积极推进“智慧助残”工作。提案办理单位杭州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办理领导小组组长,认真推进提案办理。

省政协调研组来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杭州天城路校区、杭州火车东站、杭州市肢残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肯定杭州市推进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

杭州市肢残人综合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38000多平方米,有残疾人康复治疗、指导、康复专业服务用房,托管用房,就业培训用房,辅助器具服务用房等。提案者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主任尚清说:“我们在提案中建议,要加快杭州市肢残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力争早点投入使用。现在很高兴地看到房子已经建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相信中心一定能成为杭州亚残运会上的亮丽风景。”

孙景淼指出,残联要组织残疾人开展城市无障碍设施体验,从残疾人角度列出问题清单,提交给有关部门(单位)整改;根据国际惯例,提升火车站等地的安检设施,使残疾人在无人协助的情况下也能顺利使用;杭州市肢残人康复中心装修过程中,要强化残疾人之家功能和残疾人会客厅功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