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常山调研 助力家政服务业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赴常山调研 助力家政服务业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李俊秋 俞国文   字号:[][][]

据联谊报    4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率调研组,到常山县调研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有哪些培训课程?如何才能取得“常山阿姨”资格证书?在常山阿姨学院,孙景淼一行走进母婴、熨烫、花艺、护理等实训教室,详细了解“常山阿姨”培训模式流程和品牌建设情况。随后,孙景淼一行走进白石镇草坪村“常山阿姨”服务站考察。

2017年,常山以创新家政行业信用管理为抓手,以农村妇女精准化就业服务为切入点,提出打造“常山阿姨”品牌。目前,全县“常山阿姨”从业人员有7800名,带动妇女增收8亿元以上。孙景淼指出,“常山阿姨”组织化、专业化、规范化程度高,让人放心、请来安心。

浙江常山恒寿堂柚果股份有限公司以原生态资源为要素,打造“柚香谷”综合体项目,使胡柚和日本香柚互补叠加后产生“裂变”效应。孙景淼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规划、产品研发、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合创新链,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生态康养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在赛得健康小镇,孙景淼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小镇项目规划、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希望企业继续秉承情怀,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做精做实做出特色,力争小镇成为全省康养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

座谈会上,孙景淼听取了常山县家政服务业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整合资源要素,市县联动发力,在人才培养、市场拓展、主体培育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深化“常山阿姨”品牌建设,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打响全省统一的家政服务品牌,助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健康养老养生产业发展的机遇,立足区位、生态优势,融合化、多元化做好“大健康+”的文章,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真正让康养产业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