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新时代工匠_专题调研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新时代工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111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领调研组在杭州开展“新时代工匠培育”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扎实的职业技能是成为行业工匠的基石!要想方设法提升职工的专业水平,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实训指导,不断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每一个工匠都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要耐住寂寞,持之以恒,潜心钻研,苦干实干,全心全意投入,才能达到工作的完美状态。”“工匠精神的培育,需要工匠文化的滋养,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氛围。”……

座谈会上,8位扎根一线的工匠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成才感悟,就如何弘扬、打造、传承工匠精神作了发言。

孙景淼对省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前期调研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培育新时代工匠意义重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会组织担当作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理当着力推进。他强调,培育新时代工匠任重道远,必须持续发力,要以贯彻落实好我省《关于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的意见》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提升,形成合力,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效果导向,像尊重高知识人才那样尊重高技能人才,尊重工匠、培养工匠,进一步丰富培训途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工匠人才待遇;要通过多种形式讲好匠人故事,传播工匠精神,增加工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成为时代风尚,推动各行各业广泛践行实干、创新、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工匠队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