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字号:[][][]

据联谊报    “全省建成公立中医医院98家,拥有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近4万名,建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70个、省‘十三五’中医药重点专科190个,134个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项目和1151个中成药、民族药品种纳入医保药品目录,中医医疗服务量稳居全国前三……”

1015日召开的省政协重点提案《提升中医医疗能力和水平,加快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以来,我省召开中医药大会,建立省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迈入了快车道。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出席并讲话。

该重点提案由民进省委会提出,副省长成岳冲领办,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协办,省卫生健康委主办。

为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案从优化中医特色专科建设、支持中医特色院内制剂与中医新技术、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与科研项目培育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主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和推进落实工作作了介绍。提案者代表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就深化办理成果落实提出建议。

成岳冲指出,我省中医药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要奋力抓好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这一龙头,紧紧把握“人才、中药、技术”三个重点,办好以中医为主、中西医协同的各级中医机构,进一步研究适合我省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体系,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蔡秀军说,该提案提出及时、目标精准、框架明确,主会办单位与提案人沟通密切、调研深入、办理成果显著。省政协委员要继续为我省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推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