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征集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征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通讯员 王才祥   字号:[][][]
本网讯    10月17日,省政协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交流明年提案的准备工作,共商提案征集工作意见、建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加元指出,做好提案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要明确工作指向,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提案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既要充分尊重和保护提案者履职的积极性,更要坚持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把提高提案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要抓住关键环节,在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首先,上接“天气”,要选好题,关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尤其要关注将要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加强同有关党政部门的联系、沟通,了解党政部门工作重点。下接“地气”,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再接“底气”,根据自身所长、自身所能选题。其次,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再次,提案委、专委会服务工作要前移,为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情明政搭建平台,提案委要严把立案关,严格执行立案标准。
要依靠集体力量,继续发挥党派、工商联在政协提案中的骨干示范作用。个人提案要充分听取组织、集体的意见。发挥共性、突出特色,积极提出有份量、有深度、有价值、具有本党派特色的提案。重视党派界别提案,充分调动党派和党派界别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各方互动。加强党派内部的互动,党派之间的互动,党派和提案委之间的互动,继续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为实现我省“两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