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叶春   字号:[][][]
本网讯    “党委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不但要坚持下去,而且还要在全省各级党委中推广开来,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认真办理政协重点提案,以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智囊团作用,尊重并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在10月25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参加座谈会。在今年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由隗斌贤委员提交的《促进我省领军科技人才成长的对策研究建议》699号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领办,陈小平副主席督办。
蔡奇强调,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是浙江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核心问题,应坚持高端引领,以用为本,坚持培养和引进“两条腿”走路,把人才队伍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发展壮大我省科技领军人才队伍。
蔡奇指出,提案办结只是阶段性的,今后在党委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的基础上,还应邀请政协委员参与到科技领军人才具体工作中来,积极引导委员参与各种调研与座谈,共同推进建设人才强省。
“提案言之有理,言之有物。”陈小平说,“党委领导领办重点提案机制目前在省委已常态化,今后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同时注重提案协商办理。”
隗斌贤委员建议,人才培养应遵循规律,制定分类分层次的政策措施,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高水平大学、研究院所建设。同时,应加大投资力度,完善杰出人才的资助方式;探索新型科研投资方式,引导民间资金投向科研;探索适合杰出科技人才成长的激励制度,强化创新团队建设。
据统计,我省特级专家每3年评选一次,自2005年评选以来,已评出70名特级专家。
对该提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吸收委员建议,于今年8月出台了《关于加快培养引进高素质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