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赴湖州平湖调研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赴湖州平湖调研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旭 吴敏华 通讯员 王才祥   字号:[][][]
  本网讯 7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率领《关于构建“三位一体”的海外劳工安全保护模式的建议》重点提案调研组,赴湖州、平湖两市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致公党浙江省委会提交的第14号提案《关于构建“三位一体”的海外劳工安全保护模式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委常委、副省长龚正领办,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督办,交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公安厅等会办。提案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海外劳务活动不断增长,但是海外劳工的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威胁海外务工人员的权益甚至生命安全,日益成为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提案建议构建政府、企业、海外劳工自身3个层面“三位一体”的海外劳工安全保护模式,以防范和应对海外劳务风险。
  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十分重视提案办理,专门成立了提案办理小组。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湖州、平湖两市海外劳务派遣情况和海外劳工安全风险防范情况介绍,并到嘉兴市百翎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该公司海外劳工日语培训基地。在平湖市调研时,调研组与嘉兴市商务局、平湖市商务局、嘉兴市海外劳务企业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经验,分析案例,探讨问题,商量应对措施。
  盛昌黎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重要工作,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主要渠道。认真办理好提案,能够很好地推动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工作。她强调,海外劳动工作是对外开放,“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内容,海外劳务派遣对推动我省对外开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构建“三位一体”的海外劳工安全保护模式,促进浙江籍公民海外就业,是一项长期、复杂而又艰巨的工作,要始终如一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政府层面要首先加强对海外劳务风险的防范和应对,完善对海外中国劳工人身和财产权利的立法,加大对劳务输入国各方面信息的发布,加强对劳务派遣企业和海外劳工的教育培训,强化部门间合作,密切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