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第75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第75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叶春   字号:[][][]

  本网讯 8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杭州、诸暨两地,就省政协第75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在今年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由省政协社法委提交的第75号提案“推进社会管理智能化建设的若干具体建议”,就如何促进我省社会管理从“信息化”向“智能化”飞跃,分别从开展“三个一”便民服务(即开展一号式服务、一卡式服务、一网式服务)和政府组建智能化公共服务两方面提出具体建议。该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省委副书记李强领办,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督办,省委政法委主办。

  推进社会管理智能化建设,是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重要实践,是一项涵盖面十分广泛的系统工程。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社会管理智能化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电子政务、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取得明显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初步形成了社会管理智能化的基本格局。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杭州市的“96345”社会服务平台和“市民卡”一卡通建设运作模式,诸暨市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应急联动智能化建设,“智慧城市”试点项目、“智慧安居”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杭州市、诸暨市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王永昌指出,省委领导亲自抓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于推动各承办单位办好政协提案,加强和改进党委和政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借此来推进社会管理智能化建设工作,力争将重点提案办出有特色、有成效的结果。“智慧城市”建设是人类发展的新趋势,是科技发展的新成果。现代信息技术广泛运用,为社会管理智能化提供了成熟的技术保障,引发社会一次全新变革。应进一步加大社会管理智能化在各方面的运用,以此来提高社会管理效能,这对于建设平安浙江意义重大,大有可为。应进一步加大顶层设计,加大资源整合的力度,充分利用企业丰富资源,大胆突破,积极创新,加强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更加高效地惠民、便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