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门”办理重点提案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门”办理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8日 来源: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别蒙   字号:[][][]
本网讯    上班路上,你一定为会交通拥堵状况烦恼不已。随着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伴随而来的交通拥堵就像城市病的“肠梗塞”、“肠梗阻”。市区道路交通拥堵,不仅给市民日常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阻碍了我省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因为交通是衣食住行的重要内容,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我们大家都是城市交通拥堵的“受害者”,但同时也可以是参与治理交通拥堵的“贡献者”。为改善我省的交通出行现状,提高市民出行满意度,打造文明、绿色、通畅的城市出行环境,923日下午230,省政协将联合浙江在线网络直播省政协“治理交通拥堵”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议一议治理交通拥堵这一重大民生问题,为全社会打好治堵这场攻坚战,努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献计出力。
从即日起到办理会期间,全体省政协委员和广大网民朋友们都可以登陆省政协门户网站或浙江在线直播专题页面查阅《关注治理交通拥堵》的具体内容,同时,本次会议还将继续通过浙江在线微博、微信平台同步直播,请广大网友和道路交通参与者围绕“哪些路段比较堵”、“为什么会造成拥堵”、“治堵有啥好办法”等主题积极提供相关信息和建议,为缓解城市拥堵建言献策,我们欢迎网民朋友随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请其中几位网友和群众代表在现场发言。即日起,可以下载报名表格,填写相关信息后将报名表格发往zjszxtab@163.com邮箱完成报名。 http://china.zjol.com.cn/system/2013/09/17/019600087.shtml
据悉,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民进省委会和盛继芳委员提出了“治理交通拥堵”的两件提案,同时聚焦交通拥堵的形势和群众对治堵的期盼,因此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力争通过5年努力,使我省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努力为全省人民营造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这个提案被列为今年省政协的重点提案之一,省政协在此次网络直播会上将之“打包办理”,力图提高办理效率,促进办理实效。
据悉, 近年来,省政协一直十分重视并坚持把提案办理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注重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此次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网络直播会,希冀使之成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门”办提案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提案办理协商形式,打造承办单位、提案者和政协三方沟通协商的“立交桥”;同时力图通过借助现代化的网络、微博、微信等传播手段和传播工具,使更多的网友和市民增进对提案和提案工作的了解,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提案办理的过程中来,探索建立社会各界参与提案办理的新机制,积极引导政协委员、社会公众、承办单位、政协组织四者积极互动、为治理交通拥堵等民生难题贡献 “锦囊妙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