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通讯员 孙开颜   字号:[][][]
本网讯    812,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办理初步意见,提案人与主会办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用经济杠杆促进水资源保护,这才是治本之举。”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王坚提出,分质供水刻不容缓。
“一个水龙头,吃饭洗衣、生产灌溉都靠它,的确浪费巨大,”陈加元说,“分质供水,工业园区、园林绿化应率先推行。”
“抓节水的重要性需要引起更充分的重视。”浙江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张英呼吁。
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首次尝试专题重点提案集中打包办理,共计17件提案并案为6件,确定为“五水共治”专题重点提案,由省政府顾问王建满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督办,省治水办牵头主办,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水利厅具体主办。
提案重点提出了解决污水处理市场化问题、饮用水安全问题和城市排涝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推进我省“五水共治”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会办单位表示,上半年,“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时间过半、完成过半。下阶段将进一步吸纳提案建议内容,确保“清三河”取得实效,切实加强源头截污和源头控污,统筹抓好防洪排涝和供水节水,建立健全社会行动体系,进一步完善治水体制机制。
陈加元表示,“五水共治”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创新方式,亮点纷呈,将提案办理协商与民主监督相融相合;把相关6个方面、17件提案以专题形式集中打包办理,为提办双方提供了一个沟通协商的平台,让更多委员可以直接参与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并提高办理效率;在正式办理会之前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进行充分的面对面协商,有利于了解全局情况,达成更大共识。
陈加元指出,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实效,把合理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五水共治”既要立足当前,治好标,更要着眼长远,治好本,处理好治水与发展的关系,建立起长效机制;全省各级政协要继续关注助推“五水共治”,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