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省政协第6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省政协第6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王才祥   字号:[][][]
本网讯    818,省政府召开省政协第6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黄旭明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我省城乡建设用地存在的问题,民盟界别活动组在今年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我省新型城市化中的农村建设用地制度改革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黄旭明领办,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督办,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省农办、省建设厅、省农业厅、温州市政府会办。
主会办单位认为该提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对进一步推动我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具有很强的借鉴参考意义。对此,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制定了办理方案,落实了办理责任,并深入实际进行了专题调研,充分吸收提案中的意见建议。
黄旭明强调,面对城市建设与土地要素保障的突出矛盾,在新一轮城市化中,要改变对传统路径的依赖,坚持以人为核心,突出“新型”主题,做好“化人”的大文章。在大力推进农村建设用地制度改革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要坚持底线思路,牢牢守住改革红线;要坚持维护权益,加快确权工作;要坚持稳妥审慎,试点先行有序推进;要坚持节约集约,保护宝贵土地资源。
孙文友指出,我省是土地资源小省,人均耕地不到全国的三分之一。保护耕地,稳定粮产,仍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因此,在推进农村建设用地改革工作中,一定要十分谨慎,坚持集体土地所有制性质不变,坚持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用途管制,坚持宅基地只能由农民申请用于自建住房,坚持不能损害农民在土地上的基本权益,严格按照中央精神要求,结合浙江实际,系统谋划,全面协调,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建设用地制度改革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