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建立先进制造标准体系,打造“浙江制造”品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建立先进制造标准体系,打造“浙江制造”品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通讯员 别蒙   字号:[][][]
本网讯    819,省政府召开《建立先进制造标准体系,打造“浙江制造”品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朱从玖、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出席会议。
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科技界别一组提出了这一提案。提案建议,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强化政府构建制度和监管职能,推进先进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朱从玖领办,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督办,省质监局主办,省经信委等6家单位会办。
提案办理单位正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构建标准体系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省质监局已拟制了《关于开展“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意见》,以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合力打造的制度框架和推进机制;《“浙江制造”通用要求》和《“浙江制造”管理体系要求》将以我省地方标准形式发布,汽轮机、电除尘器、油烟机、衬衫四类“浙江制造”产品标准将以认证技术规范形式发布;与美国“UL”等国际认证机构初步达成了推进“浙江制造”产品认证工作合作备忘录,这有利于率先实现“浙江制造”认证证书和标志的国际互认。
委员们在座谈会上建议,我省应加快出台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的政策措施;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供产业智力支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浙江制造”的社会知晓度、参与度。
“大家的建议,我认真地听了、记了”,朱从玖说,出台标准体系、打造“浙江制造”品牌需要各个政府部门形成合力,省政府正在拟定相关实施意见,争取早日出台。要带着紧迫感、信心和耐心,明确实施路径,先行先试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的升级版,助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汤黎路强调,“浙江制造”品牌的标准体系要在使用者、行业内等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提高品牌的社会认可度;政府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管理的指导和培训,推进标准体系在企业中的落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