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助推多层公寓加装电梯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政协提案助推多层公寓加装电梯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本网讯    杭州仓基新村102单元,共5层,是杭州第一个加装“接力式楼道电梯”的单元楼。家住3楼的谢大爷是位罹患帕金森病的八旬老人,因为有了电梯,他终于能经常下楼,呼吸到河边新鲜的空气。
918,省政协360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沈雪生讲的这个例子,引起了全场共鸣。提办双方纷纷表示,人人会老,家家有老,加装电梯工程是时候走上“快车道”。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民宗委提交的《实施加装电梯工程关注民生关爱老人》提案,与其他两个提案并案为第360号提案,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群众的广泛关注。省委省政府在《关于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探索实施住宅适老化改造和多层公寓电梯改造”,并将“提升居民养老服务水平”列入民生工程。主办方省住建厅专门开展了住宅普查,组织起草了指导意见,同时组织专家开展技术指南编制工作。排查数据显示,全省20万幢、397.7万套4~7层的既有住宅,大多具有加装电梯的需求。
省政协常委、省妇联副主席张丽萍来了个“现身说法”。“先是做通邻里思想,再去找技术单位,最后卡在程序审批上。”走过一遍流程的她得出结论:“目前,个人加装电梯可以说是受理无门,当务之急是要把这条路打通。”
“老人会越来越多,加装电梯的需求会越来越迫切,晚解决不如早解决,不要让有些老人‘等不起’!”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赵宏建议,将《指导意见》改为《实施办法》,充分体现政府态度,彰显工作力度。
会上,提办双方发言踊跃,建议进一步明确加装电梯工程的工作意义、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工作机制、加装条件、报批流程和实施要求。沈雪生笑言,这是他所经历的各种协调会中“心最齐”的一次。大家一致认为,加装电梯工程不但要“动起来”,还要“跑起来”,加装电梯工程绝不是个人的事、少数人的事,更应成为党委政府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