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提案落地 嘉善打造“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提案落地 嘉善打造“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通讯员 力草   字号:[][][]
据联谊报    微电影《恋恋西塘》经过剧本采写、片名征集、演员选拔、试镜面试,近日正式开机。省政协委员罗卫红关于把嘉善打造成“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的提案建议,正在转化为实打实的举措。
《恋恋西塘》是一部融慈善、孝老、亲情、爱情于一体的古今穿越故事。古代部分改编自嘉善民间传说“五姑娘”的原型,讲述了清朝咸丰年间,贫穷的长工徐阿天和富家小姐的爱情悲剧。现代部分讲的是女主角在西塘无意间读到“五姑娘”的故事,认识了男主角,两人在一起参与志愿活动中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后期在剧中增加了一位留守儿童的角色,使结尾内涵得到升华,并希望通过以电影形态唤起社会对慈善文化和留守儿童的关注。
今年初,罗卫红提案建议,在“两美”浙江建设推进之际、在“最美浙江人”渐成风尚之时,在全国唯一的县级科学发展示范区——具有“善文化”基因的嘉善,建设“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她说:“嘉善有西塘的古镇文化,有传统的民俗文化、慈善文化、孝亲文化,大云镇已在打造新人婚庆拍摄基地。在嘉善建设‘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把编制、拍摄、演绎微电影当作旅游产品,可以传播向善的核心价值观。微电影拍摄符合年轻人喜欢听故事、讲故事、演故事的心理,能吸引大量游客参与,可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同时,还可以通过拍摄新人微电影及网络婚庆等模式,对现行的婚宴大吃大喝风进行移风易俗。”
嘉善县对“善文化”微电影工作的现状作了分析,提出了今后“善文化”微电影工作计划和设想,计划于2015年至2016年在孙道临创意文化园内成立“嘉善微电影”创作传播中心,将西塘、碧云花园打造成嘉善微电影场景拍摄基地,探索微电影产业化发展之路,并适时承办全国性“善文化”微电影大赛或举办“中国‘善文化’微电影节”。
提案办理单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进一步与嘉善协调沟通,加强指导,做好推进工作。着重围绕“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的前期筹备、总体规划、产业发展、扶助创新、后续品牌推广等事宜,进行研究和探讨。在“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的筹备和建设过程中,积极跟进指导,努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提升“善文化”品牌的形象。待嘉善相关基础条件和时机成熟时,适时挂牌成立“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并协助推动基地与浙江传媒学院、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省内各影视制作机构等开展合作,为基地吸纳更多的微电影人才牵线搭桥。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支持帮助,加强与各省行业主管部门的横向联系,力争在更宽泛的领域,与基地建立起战略合作平台,使行业主管部门、高校、媒体、影视制作团队等多方机构参与到“善文化”微电影产业的发展中来,努力使“善文化”微电影拍摄基地成为拉动嘉善乃至全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