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现场督办重点提案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楼润苗 通讯员 潘健   字号:[][][]
据联谊报    9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农业和农村界部分委员,联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粮食局等相关厅局,在金华武义县的山稻基地,现场查看山稻的生长情况,就《关于在我省全面推广山稻种植的建议》的重点提案开展现场督办。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26号提案《关于在我省全面推广山稻种植的建议》,经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该提案由陈小平副主席督办,省林业厅主办,农业厅、科技厅和财政厅会办。提案中指出,我省粮食需求量大,耕地资源矛盾突出,利用相对丰富的山地资源,发展山地粮食潜力巨大。
92日上午召开的提案办理座谈会上,省林业厅介绍了我省山稻种植和推广的情况。经实践证明,山稻在不能种植水稻的山区、缺水旱地、肥力不高的坡地均可种植,且能与多种经济林、旱作物间作、套作。开展立体复合经营,是未来拓展稻作空间,发展旱粮生产,丰富粮食作物的重要选择之一。根据武义、遂昌和青田等县的种植情况来看,发现林下经济油粮间作模式,不仅弥补了油茶和香榧前期无效益问题,而且对扩大粮食生产面积,提高粮食产量具有现实意义。
委员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就山稻种植在全省的推广,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粮食局等相关厅局相继发表意见和建议,明确工作支持。
陈小平指出,这次重点提案的现场督办,是提案办理的一个创新。山稻种植既要提高产量又要注重质量,要保护现有的生态环境,科学推广。作为提案办理,要加强办理成果的跟踪落实。做好办理情况公开,完善办理成果转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