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提案聚焦畜牧业渔业转型升级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协重点提案聚焦畜牧业渔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通讯员 孙开颜   字号:[][][]
据联谊报    92,省政府召开省政协养殖业发展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黄旭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12号《以“五水共治”为契机,促进养殖业转型发展》和第407号《加大畜禽养殖业扶持,推动畜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建议》重点提案由黄旭明领办,陈小平督办,省农业厅主办,省科技厅等单位会办。提案提出,畜牧业是我省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的中轴产业,一头连着城乡居民的菜篮子,一头关系广大养殖户的收入,还是一个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产业,要科学统筹三者关系,大力扶持企业治理污染,推动养殖业转型升级。
重点提案办理得到了省政府及主会办单位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提案办理小组,深入基层调研沟通,积极推进相关政策的出台和落实。今年,我省专门出台了《加快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点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湖羊、兔子、蜜蜂等特色畜牧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发展的通知》等,并整合设立了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
座谈会上,提办双方发言踊跃、畅所欲言,并就养殖业的准入门槛、保障供应、科技支持、环保执法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深入交流。
黄旭明表示,第112号和第407号重点提案,深刻分析了当前养殖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促进养殖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对我省养殖业发展是极大的推动。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畜牧业渔业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进农牧结合,强化畜禽和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全力保障畜牧业渔业安全,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陈小平指出,提案主会办单位工作扎实,作风深入,成效令人满意。提案答复意见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率先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符合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要求,我们要继续以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提案中的意见、建议,以及提案答复中的举措,真正做到惠农利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